top of page
lost-foam-casting-workspace.jpg
消失模鑄造

​首頁 > 應用領域 > 金屬製造 > 消失模鑄造

鑄造廠至今仍然持續採用消失模鑄造製程,最主要的原因在於該製程能夠生產具有薄壁及複雜特徵的高精度尺寸要求的鑄件,甚至可以直接完成出幾乎不需二次組裝的鑄件。另外,由於幾乎不需要在沙子中使用粘合劑,因此模具用砂可以反覆使用,從而節省更多的成本。成功的消失模鑄造來自於精確的製程控制。為了協助設計者解決鑄造難題, FLOW-3D CAST  能夠模擬消失模鑄造製程,藉由這些模擬的應用,用戶可以預測消失模鑄造時的充填及隨後的金屬凝固。更重要的是,FLOW-3D  CAST 允許用戶預測製程中可能發生缺陷的位置。

模擬消失的泡沫殘留物。由Alchemcast提供。

消失模鑄造-充填與凝固

鑄件中的許多缺陷是由於擾動的熔融金屬流入模穴期間的卷氣及氧化物造成。消失模鑄造工藝通過在模腔中放置保麗龍模心來減少這種缺陷,然後通過前進的金屬蓉湯將其燒掉。填充速度則由保麗龍的熱解速率控制,有助於保持金屬前沿的平穩流動。 FLOW-3D  CAST的消失模鑄造模擬為工程師提供了鑄造製程所需的相關參數,例如澆注溫度和壓力,澆口尺寸和位置以及保麗龍特性等。

模擬凝固過程有助於預測和控制如偏析和微縮孔和孔隙之類的缺陷,這些問題會影響鑄件的機械性能。

由GM提供

由BMW提供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