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Hydraulics_top01.jpg

應用領域 

水利與環境工程

FLOW-3D 針對各種水利與環境問題能提供準確的模擬分析結果,應用的項目大至水力發電,小到民生污水處理系統。模擬在設計規劃過程扮演關鍵的角色,有助於降低問題的複雜度以找出方案的的最佳解。利用數值計算分析測試不同的設計選項可以節省大量的經費與時間。

FLOW-3D 憑藉容易操作的本質讓它成為可以真正協助解決實際問題的軟體。不需要耗費大量時間在軟體的前處理階段,使用者可以專心將模擬分析的結果應用到他們的設計或評估工作。

FLOW-3D 專注在暫態的自由液面流動分析,利用獨特的數值演算法精準的描述液面的空間分布與時間變化。自由液面是指兩種密度差異很大流體間的交界面,例如水和空氣。模擬自由液面流場需要先進的演算法結合流動方程式與紊流模型。這強大的功能讓FLOW-3D可以捕捉溢洪道射流的軌跡,潛沒結構物附近的水躍流場與液面變化。

實際案例

無論是保護環境、拯救瀕危物種、穩定民生能源或極端氣候條件,在面對這些嚴峻的挑戰都可以看到FLOW-3D對於使用者帶來的實際助益。此外常見的案例有確保大壩安全、引導魚群通過溢洪道和防範洪水氾流等,請參考FLOW-3D的重要應用領域: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