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標題圖片.jpg

​Home > 產品總覽 > FLOW-3D

FLOW-3D 是國際知名流體力學大師Dr. C.W. Hirt 畢生之作,從1985年正式推出後,其CFD之解算技術True V.O.F.在實務問題的擬真與計算結果的準確度上皆受到使用者的讚譽與嘉許。其特別的FAVOR技巧更是針對自由液面(Free surface)如常見的金屬壓鑄(Metal Casting)與大地水利學等複雜問題提供了更高精度、更高效率的解答。

不僅如此,FLOW-3D 本身完整的理論基礎與數值結構,也能滿足個個不同領域中使用者的需要,如微小到柯達公司最高階相片印表機的噴墨頭計算,大到NASA超音速噴嘴與美國海軍艦載輸油系統的設計,近來更針對生醫科技中的電泳進行新模組的開發及驗證。 泓崴科技很榮幸有這機會獨家取得台灣區FLOW-3D 的代理權,我們相信最優秀的軟體,將為你的設計提供最優秀的保證 。

FLOW-3D  為工程師提供了一個完整的多功能CFD模擬平台,用於研究液體和氣體在各種工業應用和物理過程中的動態行為。 FLOW-3D 專注於 自由表面 和 多相  應用,服務於廣泛的行業,包括微流體、生物醫療設備、水民用基礎設施,航空航太、消費品、增材製造、噴墨列印、雷射焊接、汽車、海洋工程、能源和汽車。

Water&Enviromenal水利與環境工程

從事水利工程的人員一直以來,都希望有一套能夠處理複雜自由液面的流體力學分析軟體。 FLOW-3D  的優異計算能力,解決了這個問題。

Maritime船舶

在船舶外形設計時,流體的流動必須加以考慮。而在自由液面的模擬, FLOW-3D 堪稱執牛耳之地位!

Inkjets噴墨

隨著數位相機的銷售量節節上升,傳統噴墨印表機的市場不斷擴大。 如何讓家用印表機,擁有照片般的列印品質,是每個開發廠商的研發目標。

Coating塗佈

由於尺寸與精度的要求,塗佈製程的最佳化是非常困難的。然而,電腦模擬卻可以克服這個問題。FLOW-3D 在塗佈領域的應用非常廣泛。 

Casting鑄造

為了節省開發成本與開發時間,運用電腦模擬技術於鑄造件與鑄造模具的開發行之已久。 FLOW-3D 更是分析軟體中之佼佼者!

汽車工業-汽油箱模擬

模擬觀察到汽車油箱在行進過程中包括加速或煞車時汽油晃動狀況,以及重力變化造成油箱壁壓力分布狀況。

MEMS微機電工程

微機電系統的開發透過半導體製程的技術已更趨成熟穩定,在次微米元件中可包含機械、流體、光學及電控設計。因為利用積體電路的製程緣故,故可以大量生產高精度、低成本的零組件,其間並可將複雜的電路整合其中。

Aerospace航太工業

推進運動的控制,是完成一個成功飛行器設計的重要關鍵。 FLOW-3D 的自由液面(Free Surface)模擬,能夠精確的描述各種物理現象。 

Consumer Products消費性產品

在日常消費性產品中,自由液面流體的流動應用非常廣泛。一個倒開水的簡單動作,就是一個需要以自由液面流動模擬的案例。

準確性

FLOW-3D透過業界先驅的TruVOF自由液面追蹤法,可更快速地提供高準確度的模擬結果。TruVOF是一種首創的流體體積追蹤方法,最早於35年前開始,就此設立了工業界流體計算的準則。因此FLOW-3D稱為世界的領導科技統整後的成果,提供製造業與研究單位準確的模擬分析,以及更有效率的工作流程。

高效率

FLOW-3D使用創新的網格技術FAVOR™,透過直接將幾何圖檔嵌進網格中的方式,可非常有效地改進設定上問題,相較於其他CFD軟體並無須使用大量人工時間便可快速調整參數與網格。工程人員將時間花費在分析結果呈現上、工作分配上與找出最佳化設計方案,歸功於軟體透過更少的分析時間可得到更準確的結果。

整合性

FLOW-3D POST 可提供強大並簡單的方法來理解與分享模擬分析結果。軟體分析結果可顯示數據或視覺化的格式(動畫或圖片),同時觀察或連結分析六度空間中的等值面。並在同一個可視區域內,觀看不同的案例結果。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