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ontinuous-casting-workspace-2048x446.jpg
​連續鑄造

​首頁 > 應用領域 > 金屬製造 > 連續鑄造

連續鑄造是將鋼水凝固成半成品坯料,大方坯或板坯,以便隨後在精軋機中軋製的過程。在連續鑄造中,鋼水在盛鋼桶中轉移到鑄造機中。當鑄造操作開始時,盛鋼桶底部的滑動閘門開啟,鋼水以設定速率流入分配器並從分配器流入一個或多個模具。

在20世紀50年代引入連續鑄造之前,將鋼澆注到固定模具中以形成鑄錠。從那時起,連續鑄造已經發展到實現提高的產量、品質、生產率和成本效率。鑄造公司一直在努力改進流程,使用FLOW-3D CAST進行模擬使他們有機會在沒有物理反複試驗的情況下進行模擬,這可能既昂貴又耗時。

600mm板坯的半連續鑄造應力計算

在該模擬中建立了600mm直徑板坯的半連續鑄造的啟動過程。液態金屬A7050合金從頂部通過陶瓷噴嘴進入,通過石墨模具並進入空氣,在該處通過水噴霧冷卻,水噴霧由指定的溫度和傳熱係數建模。底部的鋼蓋移動金屬,防止液態金屬溢出。蓋子以移動物件(GMO)設定,以0.3毫米/秒的恆定速度向下移動。熱應力模型用於預測由於不均勻的冷卻和收縮而在固體金屬中產生的應力和變形。動畫顯示了Von Mises應力的分佈 (放大 400倍變形量的顯示方式)。

旋轉通道連續鑄造實例

使用一般移動物體和凝固模型的圓柱形鋼棒連續鑄造過程的固體分數等高線

二維軸對稱切片顯示在圓柱形鋼棒的連續鑄造過程中通過過渡區域的瞬態凝固輪廓

連續鑄造模擬實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