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新版資訊】FLOW-3D CAST v5.1新功能介紹

FLOW-3D CAST v5.1為鑄造工程提供了一個完整的模擬工具,針對鑄造廠中所有常見的鑄造製程推出專屬的工作區。 新版本中添加了精密鑄造,砂芯製造,離心鑄造和連續鑄造的新製程工作區;材料庫中新增了發熱冒口的資料庫以及全新的基於化學成分的合金凝固模型。



新的製程工作區讓使用者能方便設定提高分析效率。精密鑄造工作區可快速自動生成殼模,並考慮輻射效應。砂芯製作工作區可以模擬射砂、吹氣、固化、烘乾等所有過程。離心鑄造工作區為所有離心過程提供了最精確的模擬工具。連續鑄造工作區模擬可包括半連續鑄造在內的所有連鑄過程。

另外,軟體新增了更多的資料庫,例如熱傳係數、排氣道、高壓鑄造機型和冒口套。新的冒口套可分為發熱冒口和保溫冒口,在結果上的凝固熱點讓使用者能夠快速的從幾何庫中調整適當尺寸的冒口,並放置在預測的收縮位置。

最新的凝固模型

FLOW-3D CAST v5.1具有基於化學成分的最新凝固模型,該模型將凝固模型推進到鑄造模擬的下一個領域-能夠預測鑄件的機械強度。 使用合金的化學成分使用者就能夠預估鑄件產品的強度,例如抗拉強度,伸長率和熱性能,例如熱導率。另外,新的凝固模型提供了無因次的Niyama標準和微孔率等輸出,可更準確地評估孔隙問題。


精密鑄造工作區

精密鑄造工作區使用了順序化的模擬過程,從充填、凝固到冷卻變形過程,一連串的子製程工作區讓使用者更快速上手。新版中新增了自動殼模生成,讓使用者能快速的建立一定厚度的殼模,並且此工作區加入了熱輻射效應。




連續鑄造工作區

連續鑄造工作區使用了順序化的模擬過程,可以模擬連續坯料鑄造和直接冷卻連續鑄造,因此使用者能快速的修改設計。可以分析和調整製程參數,例如模具和鋼坯的冷卻機制,熔湯流動速率、散熱機制以及模具的幾何形狀,來有效的減少缺陷發生。

離心鑄造工作區

離心鑄造工作區可模擬立式離心鑄造、臥式離心鑄造、半離心鑄造和特殊離心鑄造。在工作區中,使用者可依順序建立離心鑄造過程所需的參數。旋轉模具和旋轉網格讓使用者可以對任何可以的模具運動以及鋼包澆注進行靈活性的建模。

離心鑄造使用圓柱網格劃分可提供最佳的流動精度提供了更多細節。可以模擬與過程相關的缺陷,例如由於澆鑄引起的氧化物或填充過程中夾帶的空氣。


砂芯製作工作區

砂芯製作工作區可模擬射砂、吹氣、固化、烘乾等所有過程。 使用者可以建立各種砂和粘合劑的充填模擬,來預測芯匣如何填充,觀測填充不足的區域,然後放置排氣道並確定尺寸,以改善該區域的填充缺陷。



砂心硬化過程模擬


冷匣 在冷匣中,可以模擬砂芯與胺氣的充氣。 放置適當尺寸的排氣道對於確保整個砂芯中的胺氣體濃度足以硬化砂芯。


熱匣 熱匣硬化過程使用加熱芯匣中的能量來加熱砂芯。


無機 無機硬化過程使用噴射口吹入相對乾燥的熱空氣來乾燥粘合劑。當熱空氣通過砂芯時,粘合劑蒸發,並經由排氣道從芯匣中排出。排氣道的尺寸和位置正確,可確保足夠的熱空氣流經芯匣的所有區域。

排氣道資料庫

FLOW-3D CAST的排氣道資料庫中提供了各式各樣的排氣道。

發熱冒口

大型鑄件中常見問題是由於熔湯補縮量不足而導致收縮的縮孔問題,這類的解決辦法是將冒口連接到鑄件的熱點位置,讓缺陷區域能夠進行液態金屬補縮。FLOW-3D CAST v5.1能快速識別熱點位置和熱模數大小,可以直接導入冒口資料庫中相對應的幾何及參數。


bottom of page